产品
  • 产品
  • 案例
Seach
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新闻 >
终极PK:纸巾vsDH9922新型干手机
干手器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DH9922干手器 背景

技术进步推动社会前行,我们的生活受益良多。在公共卫生间,干手机已经逐渐取代了擦手的纸巾,不过更多的情况是,两者并存,人们爱用哪个用哪个。很多人对于纸巾和干手机已有了明确偏好和选择,不过我们想从环保的角度对两者进行比较,看看到底哪一种方式更环保。

PK方法

我们考虑的是纸巾和干手机的整个生命周期:材料、制造、运输、使用和报废,比较的标准是弄干一双手所导致的二氧化碳相当排放量(CO2 eq.)。

纸巾在使用过后即成为废物,这一点人人都看得到,但它对环境的影响其实更多来自于它的生产阶段(材料和生产过程)。生产纸巾的主要材料是纸浆,制作纸浆需要从木头和再生纸中提取纤维,这个步骤要消耗很多能源。纸浆要通过滚筒和烘干机,以去除水分,并达到所需的厚度,特别是干燥的过程会耗费大量能源。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提到制作纸巾对森林造成的影响——砍伐树木。通常来说,源于植物,如森林和树木的二氧化碳排放,通常都是忽略不计的,这是因为在森林树木的存活期,它们从大气中吸收并储存在体内的二氧化碳比它们排放的二氧化碳要多得多。即便是用百分百再生材料制作的纸巾,情况也是一样,唯一的不同是它的制造材料不是木材,而是废纸。

DH9922干手器优势

至于空气干手机,它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大部分来自使用过程,因为需要大量能源来加热和汽化手上的水。新款的DH9922H双面喷气式干手机,大大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吹风温度较低,降低了能源消耗,气流又更快,减少了干燥时间。虽然擦手机能够完胜老式干手机,新式干手机显然后来居上。

那么制造干手机所消耗的能源呢?制造一台机器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等同于15,00037,000张纸巾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但一般来说,干手机会连续用上510年,约使用35万次(按一天使用8小时,每隔5分钟使用一次计算),使用的次数越多,每次使用造成的环境影响会被分摊削弱。如果公共卫生间的使用频率较高,那么干手机会是更好的选择。另外,如果用纸巾的话,还需要有人定期清空垃圾桶。

DH9922干手机生产产生二氧化碳从体验的角度来说,使用公共卫生间的人有两个需求:够快、够干净。擦手纸在快捷性方面绝对胜出,洁净方面也完爆老式的干手机,因为脏空气会经由干手机再吹到洗净的手上。

不过已经有很多新的设计方案不仅提升了体验,同时也更注重了环保。比方,大多数机场里的卫生间都没有门,这就不会因为碰触卫生间的门把手而使用更多纸巾,人们也能更快速进出和使用卫生间。 新型的干手机能够去除吸入空气中的细菌,吹出卫生的洁净空气。

DH9922干手机二氧化碳排放比较

如果你还是喜欢纸巾,以前需要两张纸巾擦手的,可以尝试用一张纸巾。以上的比较数据是基于擦一次手用两张纸巾的假设,如果只用一张,那么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就能减少一半!要做到其实并不难,先把手上的水抖一下,然后纸巾擦的时候折叠一次就行了。

启示

让人改变行为和习惯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像洗手这样一件人们每天都要做上无数次的事儿,但是如果能够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添加对他们确实有益处的功能,比方说更快速、更干净,让消费者觉得跟自己的生活有关联,才能让他们容易接受。

相关新闻
x